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列印 轉寄
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第五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一、 會議名稱:
第五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臺灣政治經濟文化核心的建立:早期南瀛10-18世紀

二、 會議內容:
「南瀛」泛指日治時期臺南州,是臺灣最早的政治、經濟、社會與文化中心。居住在這片土地的人民,擁有特有的生活型態與社會結構。本次會議論文以「臺灣政治經濟文化核心的建立:早期南瀛10-18世紀」為主題。內容以文化發展與社會變遷為主軸,說明當今南瀛區域文化的演變,包括史前與原住民社會、漢人移民到在地化過程等文化與社會議題。

三、 會議日期:
2017年10月20、21日(星期五、六)

五、 會議地點:
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

六、 會議方式:
本次會議目的在於發揚南瀛研究,擬以國際學術會議形式,由跨學科的專家學者發表有關南瀛地區的研究成果。

七、 預期成果:
本次會議透過國際學術會議形式,除主題演講及論文發表進行學術交流外,綜合討論可凝聚國內與國外專家學者集思廣益,溝通觀念,獲致共識。其次,透過此次研討會活動,可以吸引更多學術專家和研究生,注意到南瀛地區區域研究的特色,激發出新的研究課題,促使臺南研究更為多元化,並有助於釐清未來研究發展的方向。
  • 第五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幕式
    第五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幕式
    第五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閉幕式
    第五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閉幕式
  • 檔案名稱 檔案下載
  • 第五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議程表
    下載 Word 檔
  • 第五屆南瀛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新聞稿
    下載 Word 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