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列印 轉寄
立緣起與宗旨
成立緣起與宗旨  「南瀛國際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的設立,肇始於學術界對台南縣地區社會、文化、歷史研究的關懷與熱誠,一群來自於不同學術領域,對於南瀛研究懷抱期許與理想的學者,在長期研究台南宗教文化的法國籍人類學者艾茉莉博士(Fiorella Allio)的奔走聯繫下,得到台南縣蘇煥智縣長、台南縣文化基金會和縣文化局同仁的支持,以及許多台南縣文史工作者的關心協助而成立。
  研究中心成立之宗旨,在於提倡與推廣台南地區的人文學術研究,期望藉由中心的設立與運作,結合海內外專家學者,共同推動國內外南瀛研究的學術交流與合作,並藉由中心的各項設施與服務,提供專家學者前來台南地區從事研究的便利與協助,另一方面也希望建立學術界與台南地區地方文史工作者交流合作的平台,培養新一代的地方研究人才。
  研究中心位於蕭壟文化園區內,現階段以提供學術團隊進駐研究、並廣泛蒐集南瀛文獻資料、籌組南瀛研究青年組織、吸引年輕學子參與南瀛研究等為主要工作;展望未來,研究中心亦將規劃舉辦學術研討會、辦理與中心研究計畫相關之座談會,並且出版或協助出版南瀛研究之相關叢書。
 
  • 檔案名稱 檔案下載
  • 南瀛國際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10週年手冊
    下載 Pdf 檔